行銷廣告策略

數位行銷與Marketing Metrics

現代數位行銷

Owned Media:
網頁-展示產品、提供資訊。
部落格-短篇文章描述詳細資訊、開發過程,非常有利SEO建立。
討論區-提供交流管道,也可當布告欄,即時回饋產品給使用者。
Earned Media:無特定廣告形式,需提供優質內容。
FB粉絲頁(大家都有帳號)、Youtube(上傳廣告免費)。
Paid Media:網頁廣告、搜尋廣告、手機廣告。
LTV(Lifetime Value),就是一個客戶對你的「終身價值」。假設無名小站這種相片分享服務,每個「付費會員」平均續約一次,也就是有 2 年的壽命,然後每次續約平均給你$400,每個付費會員的平均 LTV就等於 2 x $400 = $800。
CPA = Cost Per Acquisition
我們從「廣告主」的角度來看,而非從「提供廣告版位」的角度,所以看的是每個客戶的「取得成本」,而不是跟廣告主拆分營收的方式。計算CPA必須根據客戶來源的不同去統計。假設在Google買關鍵字廣告,CPC是$10,然後連過來的「潛在客戶」中,最終有1%會成為付費會員,那CPA就是$10 x 100 = $1000。
LTV > CPA
所以假設你的LTV = $800,但CPA卻是$1000,請問這門生意可以做嗎?
當然不行!因為每多拉一個客戶進來,兩年後你就賠$200。所以必須提高LTV並壓低CPA。提高LTV的方法,就是讓產品更好,讓客戶願意付更多的錢,續約更多次。而壓低CPA的方法,則是拼命最佳化你的客戶取得方式。
有一天LTV拉到$1000,把CPA壓到$800時,LTV>CPA,也就是說每拉到一個付費用戶,兩年後就會賺$200。這時候就可以拼命拉用戶,因為拉越多就賺越多。而這時候的服務,也就完全符合了PMF的定義了。

上一頁 1 2
Tags

Related Articles

Back to top button